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被問到為何台灣核酸檢測比中國貴,他表示因為台灣的較準確,遭國台辦嗆「這位先生」不是無知就是糊弄台灣老百姓。對此,各界紛紛表態挺陳時中,粉專「聲量看政治」也提出數據佐證,指出若從一整年的新聞聲量看陳時中與疫情,可見民眾對陳時中的指揮有信任感、安定感,對陳時中的評價並不受疫情升溫影響。

粉專「聲量看政治」分析自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有關陳時中的新聞聲量,指出近期隨著國內疫情升溫,陳時中的新聞量也隨之上升,不過按讚、評論、分享的趨勢並沒有因此明顯增加,這意味著民眾對陳時中有信任感、安定感,沒有因為疫情升溫而產生不安定感,同時促使討論量增加。

粉專也表示,從一整年的新聞聲量來看,陳時中確實發揮安定民心的作用,這樣的趨勢代表民眾是相信陳時中的指揮與資訊,所以對陳時中的評價也沒有受疫情影響,要大家繼續為「這位先生」加油。

聲量看政治以數據分析陳時中的聲量變化,認為民眾對他有信任感、安定感。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