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不滿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台灣的核酸檢測比中國準確,在記者會上以「這位先生」稱呼陳時中,引發熱議。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提到「這位先生」,表示陳時中身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就堅守崗位,從未休息,感謝防疫英雄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面對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日夜忙著匡列接觸者,鄭文燦今天在臉書表示,「這位先生」在去年2月疫情初期,就親自出席桃園市政府、鄭文燦所主持的防疫會議,也親自視察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從疫情爆發以來就沒休息過,每天堅守崗位,希望保護每一位台灣人,讓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鄭文燦說,「這位先生」就是陳時中,即便疫情升溫也不曾退縮,自始至終,都與台灣人民並肩作戰,對此向陳時中表達感謝之意。鄭文燦同時也感謝醫護、防疫人員守護台灣人的健康,「這位先生、這位小姐,每一位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有你們在,我們會更有力量,度過疫情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