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染疫事件持續延燒,全案隔離人數攀升至3262人,包括醫院476人、社區305人、回溯2481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估還會再增加,除了附設護理之家,部桃所有病房樓層均被列為高感染風險的「紅區」。對於疫情升溫,前立委孫大千質疑台灣遲遲未能購買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是有心人士介入所導致,他要求蔡英文總統不要只會在臉書挺醫護,也別再耍弄文青把戲,「給台灣疫苗,其他的免談」。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發文,推出《是誰把台灣人民的救命疫苗給搞掉了?》系列之四並表示,台灣需要疫苗才能抵抗病毒,他列出各國的疫苗施打比例,以色列有39.9%、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5.5%、英國10.2%、巴林8.8%,以及美國有6.6%,但台灣連疫苗的影子都沒看到,他呼籲蔡英文盡速購入疫苗,讓民種施打。

孫大千強調,只有疫苗才能對抗病毒,光靠團結於事無補,在能源方面,台灣人民不但要依靠火力燃煤,「用肺發電」,在防疫上,居然還要靠團結,他直言,這樣的宿命會不會太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