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投票將於2月6日登場,高雄市議員黃捷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所支持的理念,無論是年金改革,或是拒絕中國滲透、捍衛民主自由,都是親中人士大力反對的,她絕不會對少數團體特定的政治行為視而不見,更相信鳳山人不會受這些極少數的偏激言論操作。

黃捷表示,距離投票只剩下11天,很多支持者很緊張的跑來說,看到新聞,罷免團體竟然有國民黨黃復興黨代表的背景,他們舉辦的遊行也都是黃復興動員來的,叫我一定要小心。

她說,無論是選舉罷免、集會遊行或是加入政黨,都是人民的自由。罷免發起人具有國民黨黨代表的身份,我並不意外,也不會特別在意。「但是,若是少數團體特定的政治行為,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對台灣造成危害,我就絕對不會視而不見!」

黃捷指出,她所支持的理念,無論是推動年金改革,讓台灣永續發展、支持性別友善與平權,讓台灣更多元、或是拒絕中國滲透,捍衛民主自由等等,都是這些親中人士大力反對的。

黃捷點名立委吳斯懷批評政府防疫,匡列五千人隔離,「誰來買菜、誰來做家事」,但台灣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力防疫下,早已有完整的配套規劃,她在地方每天與里長辦公室聯繫,最基層的公務人員們,也都努力的協助居家隔離檢疫的市民們,維持生活。

黃捷認為,吳斯懷身為立委,去唱中國國歌就不說了,竟然在全民防疫時期,公然說風涼話,一下要封城、一下要封院,一下又抱怨誰買菜,這種扯後腿的言論,真的大可不必,希望吳委員,有空能到地方走走,看看里辦公室、縣市衛生所每天到底在忙什麼。

另對於李來希批評她出身軍公教家庭,卻支持年金改革,因此要罷免「清除垃圾」,黃捷強調,年金改革是要確保台灣的財務健全、永續發展,實現世代互助與公平正義。年金改革只是讓不合理的制度,回歸正常。

黃捷表示,鳳山是純樸、溫暖的城市,鳳山人不會受這些極少數的偏激言論操作,大家都是支持台灣的進步改革與城市的建設發展的,此時此刻,也要同命同心與醫護人員站在一起,也要感謝辛苦的基層公務員們、里長、里幹事和里辦志工同仁們,這些年來一起努力抵抗內憂外患,守住疫情,照顧鳳山。「未來兩年,我們不會被擊垮!我們會並肩作戰,渡過難關!」

黃捷臉書全文。   圖:翻攝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