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案將於下週六登場,被陳柏惟戲稱是「全國不分區議員」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下午抵達鳳山罷捷總部,為大家加油打氣。他向黃捷喊話,若黃捷願意表態連署反萊豬公投,並在8月28日站出來投下反萊豬公投一票,他會給黃捷一個讚,並向罷捷團體求情,不過如果黃捷不積極反萊豬維護食安,就交給鳳山民眾投票決定她是否適任。

被稱為「全國不分區議員」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罷免後,同樣在全國奔走的羅智強也被陳柏惟嘲諷是「不務正業的全國不分區議員」,因此不少網友戲稱他是「全國不分區議員2.0」。羅智強今日騎著自行車,於下午2點抵達鳳山區的罷捷總部。

根據民調結果,不同意罷捷的比例大於同意,羅智強對此表示,他來到罷捷總部的主要原因是反萊豬、反雙標、拚公投以及護食安,無論民調結果如何,他認同黃捷說的一句話,就是要大家理性看待,支持或反對黃捷的都出來投票,罷免一事就交由鳳山民眾公決。

羅智強說,他發動「割萊委」行動,點名陳柏惟和吳思瑤等立委,他表示,陳柏惟可能說自己沒有挺萊豬,但是他也未支持反萊豬,同樣地,黃捷在高雄市議會表決食安自治條例有關肉品萊劑零檢出時,沒有積極站出來捍衛鳳山朋友的食安。羅智強強調,如果人民不滿意黃捷捍衛食安的積極程度,她就必須接受市民的檢驗。

對於日前站出來挺黃捷、昔日的罷韓團體出面呼籲大家保持理性,不要仇恨對立,羅智強對此嗤之以鼻,他認為,千萬人支持黃捷他都沒有意見,但當初全力在搞罷免的這群人,包含蔡英文和民進黨,卻告訴大家罷捷是仇恨動員、操作對立,反觀以往罷韓時不叫仇恨、不叫對立,現在別人要引用公民力量,行使憲法的權利,就說人家是對立,羅智強狠批,這是什麼鯨魚腦的雙標政府,說這種話讓人聽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