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緊接而來的2月6日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備受關注,國民黨與韓粉集結全力罷免,對此,已被罷免的王浩宇昨晚表態,表示黃捷與自己有過爭辯,甚至曾批評他,但黃捷始終是與台灣站在一起的,他呼籲大家放下歧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在遭到罷免後,王浩宇透露,這幾天挑撥離間的人很多,有媒體私下問他,「總統是不是跟我切割?會不會埋怨黨沒有像挺黃捷那樣挺我?問我會不會支持黃捷?」網路上也有許多民進黨、台派的支持者,對黨中央挺黃捷的決策表達各種不同意見。

王浩宇表示,自己對民進黨只有感激兩個字。他提到,每個選區的狀況都不一樣,中壢擁有非常多的深藍眷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組織也非常健全,當國民黨已經明顯介入罷免案的連署、動員,把反萊豬等根本不相關的議題帶進來,民進黨就算竭盡所能的動員,也難以對抗國民黨、民眾黨的合作。

王浩宇指出,在這個結構上不利的選區,冷處理的方式面對罷免是唯一的選擇,他們只差一點點就成功、就差一點點。這個失敗,並不是黨的策略問題,是他自己要深切的檢討反省、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而鳳山有鳳山的選票結構,自然有不同於中壢的做法。

王浩宇坦言,自己跟黃捷過去分屬不同政黨,不僅曾經針對私菸案等議題爭辯、黃捷甚至曾經對他個人有所批評,但無論黃捷過去是否支持民進黨、支持陳其邁,都無法否認她都是一個進步、優秀的議員,長期堅守婚姻平權等共同價值。

他認為,在這個多元的民主社會,只要努力問政、做好選民服務,「就算跟我們有些意見不同又怎樣?就算不是民進黨又怎樣?」且黃捷大多數時候是跟我們、跟台灣站在一起的,他要拜託大家放下各種歧見,2月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最後,王浩宇喊話,雖然有各種分歧,雖然曾經在議題上有所爭執,但真正的敵人並不是彼此,而是那群與對岸合作、想要傷害台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