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間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第二階段連署已經通過,罷免投票日就在2月6日,繼23日的罷捷遊行後,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預告31日將再度發起遊行活動,高喊「131反萊豬!罷黄捷!教訓蔡英文!」口號,主辦單位預估當天會有7千人參與,號稱「鳳山車隊貪食龍再現」。

「鳳山清捷隊」在臉書公告,遊行當天以鳳山行政中心為遊行起點,下午4點出發,繞行一圈後回到行政中心,總里程18公里,時長約3小時;除了罷捷團體動作頻頻之外,黃捷這邊也有不少人相挺,總統蔡英文親自表態支持後,也越來越多綠營人士一起幫忙站台,呼籲民眾在2月6號投下不同意罷免票。

日前罷韓發起團體召開記者會聲援黃捷,認為高雄市民去年勇敢行使公民任務,由93萬人成就台灣選舉罷免史的典範,可惜有人不尊重民主與民意的結果,對黃捷發起報復性罷免,希望能以民主來救援、以道義來陪伴,不讓罷捷團體與國民黨持續破壞民主、撕裂社會。

在黃捷之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成功罷免,外界將其視為對綠營的一大警訊,而如今緊跟在後的除了黃捷罷免案之外,還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的罷免案,高閔琳罷免案目前仍在第二階段連署審核當中,尚未確定是否成案。

罷捷團體31日再度發起罷捷遊行。   圖:翻攝自鳳山清捷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