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25日宣布將提高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目標,預計單日提高至150萬劑。而拜登也在過程中表示,春季會為更多的美國民眾提供疫苗,有望在夏天達到群體免疫。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為了控制美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疫情,日前每日施打量約百萬劑疫苗,不過隨著各州幾週內進行擴大接種,拜登也在週一白宮記者會中聲稱,有望將單日接種數提高至150萬劑,藥廠也允諾增加疫苗產量,不過拜登也尚未透露是哪家藥廠。另外,在今年春季可提供更多美國人接種疫苗,有望在夏天達群體免疫。

關於美國疫情是否緩解,拜登也說,雖然疫苗接種計劃屬於美國從未經歷的挑戰,不過應當保持樂觀態度,同時鼓勵人民持續配戴口罩、做好防疫準則,減緩疫情傳播。另外,美國境內疫情趨緩,過去一周內新增確診數都大幅下降。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指出,目前至少有1920萬人接受第一劑、約330萬人已經打完2劑疫苗。

拜登在記者會中也提及,即使美國擴大疫苗接種,若要戰勝病毒需要一段時間,疫情不會那麼快就消失。據悉,美國目前累積超過2529萬人確診、約42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