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涉入前韓國總統朴槿惠與崔順實「閨密門」案,遭判處2年6個月徒刑,由於檢方跟律師都不再上訴,全案定讞。李在鎔今(26)天發布公開道歉信,稱「造成全體員工的沉重負擔」,呼籲全體員工團結克服難關。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首爾高等法院判處李在鎔2年6個月徒刑,扣掉先前已經服完的刑期,預計還要再服刑1年半,將在2022年7月出監。李在鎔透過道歉信表示,因自身不足造成全體員工的沉重負擔,公司曾靠著全體員工的努力克服了許多困難,希望這次大家仍能團結一致,共度難關。李在鎔強調,不管他的處境如何,三星集團還是得向前走,履行對南韓國民的承諾,並做好擴大投資、創造就業機會的企業本分,承擔起社會責任。

三星作為韓國企業之首,緊密連結國家資本,許多民眾認為李在鎔遭判處的刑責過重,有人在青瓦台請願網站連署,希望能夠赦免李在鎔,避免三星集團群龍無首。請願連署需在30天內獲得20萬人連署,官方才會處理回應,目前李在鎔的案件僅不到500人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