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貓咪需要來杯咖啡醒醒腦!美國有一隻波斯貓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並非因為牠會什麼特殊絕技,而是因為牠隨時看起來都像剛睡醒一般地「亂炸毛」,加上眼神透露一副「厭世」的模樣,讓許多網友笑說:「這是星期一剛睡醒不想上班的我!」。

今年4歲的波斯貓「巴納比」因為天生厭世臉加上耳後炸毛,看起來總是像沒睡醒的樣子(圖/IG@barnaby_persian)

別看今年4歲的波斯貓「Barnaby巴納比」好像總是一臉慵懶又憂鬱的模樣,其實牠是一隻相當忙碌的貓咪,馬麻表示巴納比每天早上4點準時叫醒她放飯,吃飽後會讓馬麻抱著梳毛幾分鐘,然後就開始在家裡狂奔玩耍,累了就鑽進沙發下一路睡到晚餐。巴納比跟許多貓咪一樣,喜歡躲在比自己小的物品後面以為沒人看得到牠,讓家人常常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牠偶爾跳出來嚇人的「驚喜」,無聊時就找個曬得到太陽的地方理毛打盹,但是怎麼舔毛都還是一樣凌亂,因此牠的照片總是像剛起床的人類一樣,頂著一顆凌亂的「炸毛」加上天生厭世的眼神,沒想到意外吸引超過14萬粉絲追蹤牠!

巴納比天生看起來慵懶中帶有一點憂鬱(圖/IG@barnaby_persian)

早上4點叫馬麻起床放飯,當時牠的表情是這樣(圖/IG@barnaby_persian)

吃飽飯後要被抱著梳毛,雖然不太喜歡但是勉強接受,於是表情是這樣(圖/IG@barnaby_persian)

想要找人陪玩時,表情還是這樣……(圖/IG@barnaby_persian)

躲避家中小孩的抱抱時,又是一副憂鬱的臉(圖/IG@barnaby_persian)

跟一旁的貓妹妹相比,表情真的天差地遠(圖/IG@barnaby_persian)

巴納比:(厭世)當貓真的很辛苦,你們人類不會懂啊!(圖/IG@barnaby_persian)

許多網友看了牠的日常生活照都笑說:「眼神太憂鬱了」、「就像剛睡醒的我」、「感覺牠需要來一壺濃咖啡」、「毛也太炸了」、「看到牠的模樣就想到星期一起床的我」。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