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有15名本土確診病例,因有2名感染源不明,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指揮中心已擴大居家隔離對象約5,000人,不少人認為台灣已出現社區感染,疫情已經失控。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表示,跟國外相比,台灣跟疫情失控的距離,其實還差非常遠。

施景中說,有人說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若不跟確診數字已達可怕境界的美國和印度相比,他以鄰近的日本為例,確診的人數已接近4000人,死亡病例也有50多人,他特別提醒:「有想過,台灣過去一整年的數目嗎?」

他指出他認識的人,有在歐洲的親戚,本身是醫師,染疫後到醫院檢查卻被醫院認為沒必要住院,而被趕出來,「其實是醫院已經沒有人力設備,可以收治這些病人了。」他進一步指出,在台灣不但這樣的病人必須要高規格收入隔離病房,而且所有疑似接觸過的人,都必須嚴格的被居家隔離起。

而這位朋友的另外一位親戚,把全身包裹的跟太空人一樣來看診,診間所有的儀器設施,「通通用可以拋棄的膠膜包覆,當天看完病人之後,就全部丟棄。 」施景中說,他並不是要民眾盲目的樂觀。 只是和國外狀況相比, 他覺得:「目前台灣跟疫情失控的距離,其實還差非常遠。而前方還有我一群好兄弟在幫你們擋子彈,無怨無悔。 請你們跟我們一樣, 再努力守下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