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將至,返國入境的旅客激增,隨著衛福部桃園醫院的群聚事件擴大,為進一步避免產生防疫破口,交通部林佳龍今(25)日表示,返國旅客除了需出示核苷酸檢測,還需先確認檢疫居所才能登機返國,回國之後,齊心防疫,守護台灣!

林佳龍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再16天就要過年了,返鄉入境旅客從去年的每天1000人,增加到最近每天超過3000人。國內防疫層級升高,為進一步避免產生防疫破口,交通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除了需出示核苷酸檢測,也要求國外返國旅客在登機前確認返國後檢疫居所,航空公司才會准予登機返國,也請各航空公司務必遵守落實,即刻起配合實施。

林佳龍指出,檢疫居所有4個選項,包括自費入住防疫旅宿(https://taiwan.taiwanstay.net.tw/covhotel/)、自費入住集中檢疫場所(https://sp1.hso.mohw.gov.tw/ccqs/)、自宅或親友住所(限一人一戶)、專案入住指定集中檢疫場所(限須至集中檢疫場所之移工及特殊專案者)。

最後,林佳龍感謝航空公司在國外第一線為台灣把關,也請國人通知即將返台的親友,先安排檢疫住所,「回國之後,齊心防疫,守護台灣!」

交通部張林佳龍今(25)日表示,為避免春節返鄉潮產生防疫破口,旅客需先確認返國後檢疫居所,航空公司才會准予登機。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