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與桃園結下口罩之緣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今(25)日透過推特聲援,強調願與台灣站在一起抗疫。

桃園市政府去年12月14日捐贈30萬個醫療口罩給布達佩斯,雙方透過視訊連線舉行捐贈儀式,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特地感謝鄭文燦的協助,並邀請鄭文燦在今年秋天訪問布達佩斯,進行有關智慧城市、數位科技、綠色運輸、觀光文化的交流。

這批捐贈的醫療口罩已於今年1月12日送抵布達佩斯,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表示,它傳達的不僅是「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人道情誼,也鋪陳了桃園和布達佩斯兩座城市未來的合作夥伴關係。

就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之際,現年45歲的卡拉松尼今天在推特發文,首先對桃園市府和市長鄭文燦贈送口罩表示感謝,聽聞成功抗疫的桃園正努力抵抗新的疫情,我們與台灣的朋友站在一起,為確保公共衛生和安全而奮鬥。

卡拉松尼在2019年10月成功領導反對陣營擊敗執政黨青年民主黨(Fidesz)的候選人,成為首都市長,被視為是匈牙利新世代政治人物的佼佼者。

桃園市政府去年12月14日捐贈30萬個醫療口罩給布達佩斯,雙方透過視訊連線舉行捐贈儀式。   圖:翻攝自Gergely Karacson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