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將舉行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身兼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先前下令,不能坐視不管,呼籲民進黨內挺黃捷,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砲轟,「民進黨執政越來越朝向獨裁統治,人民對政府的施政表現不滿,就只剩罷免權的行使了。」

張顯耀在臉書發文,指出「黃捷不適任市議員工作,本屆高雄市議員歷任二位市長,黃捷在韓國瑜市長任內,多次在議會無厘頭的質詢,惡意剪輯成斷章取義的影片,詆毀韓市長突顯自己。」但是,到了陳其邁市長,質詢卻成了過場功課只為湊足出席率,罔顧市民選票付託,在萊豬零檢出表決時,更放棄了監督萊豬之責,成了落跑議員。

針對黃捷的行為,張顯耀批評,黃捷在香港議題上多次表示挺言論自由,但去年NCC殘害言論自由「關中天新聞台」時,黃捷卻冷冷說了句「終於」二字,在面對同樣打壓言論自由,黃捷心中卻有雙重標準,如此「蛇鼠兩端、見風使舵」前後不一致的人,如何擔任為民喉舌的市議員之職?

因此,張顯耀分析,2月6日鳳山區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在民進黨宣告傾全黨之力護盤後,已不單單只是黃捷的罷免投票,已昇華為,對民進黨執政的不信任投票!

張顯耀怒轟,民進黨政府這一年來,從中天關台殘害言論自由、不顧人民健康開放萊豬、新冠肺炎防疫採雙重標準,最令人憤慨的是,因為民進黨黨內惡鬥,為了個人私利,導致新冠肺炎疫苗,到目前為止沒有簽下任何一份採購合約,新冠肺炎疫苗至今下落不明,歐美、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在去年底已陸續施打新冠疫苗,而國人究竟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施打疫苗漸漸脫離新冠疫情陰霾,恢復正常生活與經濟,民進黨政府至今沒有一個人給予正面回應。

張顯耀指出,民進黨執政越來越朝向獨裁統治,民進黨在2018「公投綁大選」大敗後,民主倒退強行修法將公投和選舉脫鉤,並且限制二年舉行一次,等於沒收了憲法賦予人民對政府政策的創制、複決權,人民對政府的施政表現不滿,就只剩罷免權的行使了。

文末,他表示,1月16日中壢人站出來罷免了王浩宇,鳳山人2月6日為了民主真諦罷免黃捷,是給民進黨一個自省的機會,拉回民進黨一把,並且正告民進黨獨裁之路不可再走!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在臉書呼籲高雄市民罷捷。   圖 : 翻攝自張顯耀臉書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張顯耀臉書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張顯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