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下午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活動也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演講「台灣前途走向」。由於先前呂秀蓮曾對柯文哲有過批評,如今2人同台,互動也備受高度關注。呂秀蓮則在演講中表態,肯定柯文哲表態角逐2024,敲響第一個鐘聲。柯文哲被問及2人未來是否可能合作時則表示,過往批評都不是問題,之後什麼事都可以合作。

呂秀蓮在演講中肯定柯文哲表態2024、敲響第一個鐘聲。活動中場休息,2人同台接受聯訪時,呂表示,現在說要支持誰有點太早了,「但2024只要還活著,當然會合作。」並指出,「柯文哲學醫出身,如果疫情在他領導下,應該是很輕鬆的,這是他的專業。」

呂秀蓮認為,柯做台北市長歷練很多,也是個超級聰明的人,準備更上層樓的話,相信他還有時間好好準備。「今天會請我來,也表示他心胸很開闊。」

柯文哲被問到,呂秀蓮是否有增強他參選信心嗎?柯文哲回應,「今天她講很多,96共識、遠親近鄰、一個中華、兩岸統合等,很多名詞第一次聽到,回去要好好想一下。」

呂秀蓮曾在2014年台北市長在野參選人辯論會上,批評柯文哲是「有落跑前科的落跑醫生」,事後也曾提過要爆柯文哲料,並質疑他「是否真的認識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

對此,柯文哲稱,對他有意見的人多得是,呂秀蓮還不算最多。「我每天被你們這樣監視,還有什麼料可以爆?」

被問及呂秀蓮有沒有可能成為2024合作人選?柯文哲回應,許多政治前輩都很有經驗,聽一聽、學一學很有啟發,也當然不是百分百全盤照收。此外,和呂秀蓮之間,「2人都沒有誤會」,表示「都不是問題,什麼事都可以合作」。

呂秀蓮今(23)日受訪時表示,柯文哲學醫出身,如果疫情在他領導下,應該是很輕鬆的。圖為柯文哲日前視察台北市和平醫院防疫準備。   圖:取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