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測第二天考試,考科為數學、國寫、自然。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確認已關閉鐘錶的鬧鈴功能,並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行動電話完全關機。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訂於1月22日、23日舉行,學測共有5科,考生可自由選考,第二天考數學、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簡稱國寫)、自然,數學約12.6萬人選考,國寫約12.8萬人選考,自然約9.7萬人選考。

學測考試當天上午7時30分開始量體溫,考生進入各考分區時,須出示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照、居留證、護照、身心障礙證明等其中之一),並配合戴口罩、量體溫,如經複檢後仍發燒的考生,安排至防疫試場應試。

考生進入試場後,除了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及應試物品外,其他所有物品均放置臨時置物區;考試開始鈴響前,不得翻閱試題本,並不得書寫、劃記、作答;考試開始鈴響時,不必等監試人員宣布即可開始作答;考試結束鈴聲響畢,應立即停止作答,雙手離開桌面,靜候監試人員處理。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確認已關閉鐘錶的鬧鈴功能,並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錶、智慧型手環等);並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行動電話完全關機(含關閉電源、鬧鈴、震動、提示音等所有功能),若考試鈴響後,發現考生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最低扣該節3級分,最高扣該節全部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