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是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第一天,因為學測無法補考,為了兼顧防疫,大考中心也準備了隔離、防疫考場備用。稍早國文科考試時,有一名學生疑外出午餐後身體不適,重新量體溫發現超標,迅速啟用第4間防疫試場。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上午考英文科,有2名考生發燒、7名考生符合居家檢疫等條件,因此開了2間防疫、3間隔離考場供使用。後來又有一名學生在考試中不適、體溫超標,又再增開1間防疫試場。

稍早在考國文科時,又再新增1名考生發燒,應是中午外出用餐後回來測量超標,同樣加開防疫試場,目前累計啟用4間防疫試場。隔離考場則維持3間應考。

學測還剩下一天,周兆民提醒,考生進入考分區時須配戴口罩,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禁止進入考分區,強行進入者將取消考試資格;進考場後也須須全面配戴口罩、量體溫,屢經勸導仍故意不配戴者,最重該節成績可能0分。

學測明天還有一天,大考中心提醒,若不配合配帶口罩,該節分數最重可扣至0級分。   圖:大考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