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件事,讓國人很火大。內有楊志良先炮轟醫護人員該被開除,陳時中無言以對,柯文哲還補上一句現在不是兩人吵架的時候。外有一堆藍軍先喊著蕭美琴沒獲邀拜登就職典禮,新聞台再跟著引述這些網友發言,發一篇「萊豬進假的?」新聞,後來駐美代表證實自己有獲邀,藍軍就轉而嘲諷獲邀有啥好驕傲的?

國民黨身為中華民國的重要政黨,以「親美和陸」自居,自詡「交流的橋樑」。駐美代表能參加拜登就職大典,沒有人規定國民黨一定要發文稱讚,一切就誠心祝福就好,說什麼賭神高進、陳金城的五百副牌就扯遠了。

諷刺的是,明明都是在野黨先引戰,現在國家處境維艱,居然不是同舟共濟,反而有藍營執政三縣市居然發「禁桃令」,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不就是落井下石嗎?而且國民黨前總召在立院還開玩笑,說甚麼桃園的立委要先隔離,根本一點都不好笑,只讓人覺得國民黨真的有夠低俗,平白無故又讓民進黨撿到槍了,真是有夠笨的。

另一方面,邀請函事件被打臉就惦惦裝沒事就好,又要出來要硬凹,被打臉打到不要不要的。從傳出沒收到邀請函的風聲,媒體全面跟進報導後,我國外交部更低調處理,主要還是想防止中共干擾破局。沒想到卻被國民黨拿來大肆炒作,讓一堆見獵心喜的人更篤定執政黨想含糊帶過,肯定是被拜登新政府給揚棄,台美關係準備翻車。

直言之,這些崩潰的藍營政治人物不要再崩潰下去了,稍微調適一下心情,台美之間有良好的互動不好嗎?可怕的是,除了「報復性罷免」外,國民黨團還真的提案要凍結蕭美琴的外交交際費用30%,來個「報復性預算」。

令國人比較意外的是,國民黨竟然就這樣被「誘敵深入」,整黨卯起來起乩,甚至直到新聞出來才知道蕭美琴被邀請?讓人不禁納悶,國民黨長期的對美人脈是不是全斷了?而且這個邀請是由國會籌委會發動,經拜登政府確認,邀請函才發出。

國民黨竟然被美國的行政跟立法體系一路被蒙在鼓裡,在台灣竟然也沒人能跟AIT講的上話,確認訊息嗎?更別說很多駐外人員長期都有國民黨情節,這消息竟然能被守得密不透風,上上下下一無所知,黨內完全沒人相信政府有收到邀請函的可能性,一面倒的開嘲諷催到底。

深入分析,國民黨真的完全不在意對美關係,假裝自己深入敵營,對美國真的沒人能接觸的上兩黨陣營。遑論盧秀燕直接羞辱AIT處長,國民黨瘋狂嘲諷民進黨的當下,真的放棄對美關係了嗎?

不管如何,這些人都會談到蔡政府收到邀請函一定會大聲宣傳的論點,老實講,蔡英文政府的外交何時有這麼高調?政府循慣例,做適當的保密工作,老實說也是符合外交慣例。外交、國安、國防等工作的特殊性,使得保密的需求和等級比一般工作為高,這應該是大家都能理解的吧?這種運作有其必要性,甚至不這麼運作才不專業吧。

沒拿到邀請函,不是正常人會覺得喜孜孜的事。本來只是避免中共壞事,這次釣到國民黨算是意外的收穫,國民黨就像吸奶嘴的嬰兒一樣,一下吵沒有邀請函,一下吵是花錢進去的,一下吵進去對台美關係沒有幫助,下一個不知道要吵什麼,然後一再一再的被打臉。

關鍵在於,國民黨目前除了親中反民進黨外,根本沒有中心思想,更沒有意見領袖,這些亂吵的垃圾話題來自分散的個別政治人物,還有無腦支持者的簇擁瞎捧。反正只要先吵先鬧就有糖吃,就像2020年疫情剛爆發時,任何政策要推動,無論進展順利與否,先來個XX之亂,就可以騙支持者社會很混亂。

眾所周知,國民黨正在陷入先前自己鄙棄的網紅政治,老派政治人物嚐到網紅行銷手段的甜頭後就抓著不放,看看多數支持者在網路上+1來斗內去就知道,群龍無首亂竄,可憐阿。不過,外界也別小看一次又一次吵各種垃圾話題,550萬憨粉就這麼凝聚來的,就是憨才會不覺得這些吵的事都蠢到沒藥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