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其中確診個案863護理師與864的丈夫曾去過桃園市有名的廣德海鮮餐廳,造成餐廳生意一落千丈。但該餐廳21日在臉書先是表明不責怪護理師夫婦,「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後又表示接到1通以為是要取消訂位的電話,沒想到是民眾要訂位,說桃園人要挺桃園人,頓時眼淚潰堤,惹哭數萬桃園人。

廣德海鮮餐廳在臉書表示:

「我們都知道...

他如果知道自己生病了

也不會來廣德用餐

我們不責怪......」。

該餐廳表示,接到的電話有9成是要取消的,當電話鈴又響起時,很想逃避,但「知道客人擔憂 還是硬著頭皮堅強拿起:『請問要取消嗎?什麼時候?』」店家訝異地聽著電話那頭的人回覆「我覺得桃園人要挺桃園人 是要來用餐的...」。

接電話的店家道謝後,「從昨日累積到今日的情緒不小心眼淚潰堤了....」。

就是這段文,遭到桃園人各社團瘋狂轉載,自動發起「桃園人挺桃園人」,網友留言打氣,沒想到又遇上藍營縣市長公布禁桃令,更令桃園人憤慨,反而更團結一心。

網友在「桃園人」臉書社團表示,「年菜就訂廣德了!我是桃園人,桃園好地方幸福喔」!「確實做好防疫,好口碑的店不用氣餒」、「加油。美味的食物是不會被遺棄的」、「桃園人一定要挺桃園的(廣德超好吃)」、「病毒不會挑顏色,更不會挑那裡人,我住桃園我驕傲,廣德超級好吃的,無限續的米粉還有年菜外帶都很棒,去年我們帶回家熱一下一樣美味好吃」。

還有已經出嫁或工作在外地的,也回到桃園人社團留言,力挺家鄉,連店家po文的那位打電話的民眾,也到社團留言表示,他是真的打算要去廣德用餐,「可惜明天才營業,我們後面還是會找時間去唷!加油!」又惹哭不少網友。

已經有網友對發出禁桃令的藍營縣市嗆聲「大家相堵得到」(台語),表示台灣就這麼小,禁什麼?呼籲民眾少出門當然可以,但是不要針對桃園;更有人說「那高鐵台鐵客運禁不禁,飛機禁不禁,包裹快遞禁不禁」、「病毒雖然可怕,但遠遠不及人心的黑暗」。

網友用實際行動力挺廣德海鮮餐廳,瘋訂年菜,其中白鯧米粉最受歡迎。   圖:翻攝自桃園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