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後,繼澎湖縣政府禁止縣府員工到桃園出差,雲林縣及苗栗縣也跟進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1)日表示,防疫專家都說台灣離封城、封院還有相當遠的距離,國民黨籍的縣市長竟發出「禁桃令」,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行徑愚蠢又惡質。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的台灣面對院內群聚感染的險峻情勢,在連續5天有本土病例後,今天沒有任何本土病例,是個讓人握緊拳頭喊聲「Yes」的好消息,「我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但是只要台灣保持尊重防疫專業、透明溝通、互相扶持、配合防疫要求,我們一定可以克服這波疫情!」

王定宇表示,善意提醒「非必要不必進入防疫緊張的桃園」尚可接受,但是澎湖、苗栗、雲林等縣市長竟然發出「禁桃令」這樣的歧視性措施;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去年嚷嚷到現在,一直喊著要封城、封院;國民黨黨團林為洲要桃園人和桃園的立委隔離;統媒一直以封院、封城的用詞,企圖帶動恐慌的風。

他說,當第一線醫療人員冒著風險在奮戰時、當桃園醫院一年來承擔5分之1的確診病例收治時、當桃園市因為國家大門而必須承受境外移入的第一線衝擊時,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說法和做法,既是不符防疫真實情況的愚蠢,也是沒有良心的惡劣!

王定宇並引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顏子傑臉書貼文的內容,指澎湖縣長賴峰偉的行政處長陳其育來電,希望鄭文燦「第2次協助」提供防疫旅館,讓澎湖人便於返鄉過年,「當時鄭市長毫不猶豫,一口答應。」

顏子傑文中寫道,本月至今,桃園已經提供9位澎湖鄉親入住旅館,目前仍有6位隔離檢疫中,「但我們在替醫護人員加油的時候,隔岸送來的是落井下石的媒體操作,而我們只能以德報怨。」僅管澎湖祭出禁令,但桃園市政府強調,未來仍持續秉持共同抗疫的精神,繼續協助各縣市。不會因為澎湖縣政府的決定,而有任何改變。

王定宇今表示,防疫專家都說台灣離封城、封院還有相當遠的距離,國民黨籍的縣市長竟發出「禁桃令」,這些歧視桃園人的行徑愚蠢又惡質。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說,今天沒有任何本土病例,禁桃令既是不符防疫真實情況的愚蠢,也是沒有良心的惡劣。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