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包括國防部及部分藍營縣市都發起「禁桃令」,引發恐慌。總統蔡英文今(21)晚臉書發文說,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

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只有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

她說,「我們唯一的敵人,只有病毒。過去一年的經驗告訴我們,防疫有成,靠的是相信專業、互相扶持。面對新的疫情挑戰,我們更需要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積極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調度,共同強化防疫網絡

蔡英文說,今天,非常多人轉傳一位桃園醫院護理師的臉書文章。這位護理師,從包機接機以來持續投入醫療工作。如今她為了不波及家人,自願搬進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看到她的選擇和承擔,並且深深以身為防疫國家隊為榮。

蔡英文說,許多像她這樣積極貢獻專業的防疫人員,都在第一線奮戰。大家可以做的,就是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並且給所有醫護和防疫人員更多的支持和溫暖。

蔡英文說,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面對疫情,只有不分彼此,團結防疫,台灣才會贏。讓大家繼續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