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造成人心惶惶。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晚親上火線向市民喊話指出,桃園守在防疫的第一線,收治全國1/4的確診個案,醫護的責任負擔是全國最重的,呼籲大家要給他們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一起守護桃園、守護台灣。

鄭文燦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是台灣的第一站,從機場到醫院再到社區,這三道防線,我們都守在防疫的第一線,他要特別感謝醫護人員、防疫同仁,「我們不因為辛苦、不因為壓力,而有任何的改變,我相信,在台灣關鍵的時刻,大家一起冷靜、團結,一起做好防疫工作,我們一定可以克服困難。」

鄭文燦指出,在全國收治確診病患當中,桃園收治了25.7%,223人,占了全國1/4的確診個案,其中衛福部桃園醫院收治了114位病患,是全國所有醫院裡面,責任負擔最重的,「醫護人員、防疫同仁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我們要給他們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他說,現在就如同在隧道裡面,台灣一定可以走向亮光,他相信桃園人不會因此而害怕,也不會因此而退縮,「感謝所有的市民朋友,與我們一起守護桃園、守護台灣,我相信防疫同心,離亮光不遠,辛苦會結束,平安會到來。」

鄭文燦最後寫道:「桃園加油,台灣加油!」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晚指出,桃園收治全國1/4的確診個案,醫護的負擔是全國最重的,呼籲一起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