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包括國防部及部分藍營縣市都發起「禁桃令」,引發質疑。副總統賴清德及監察院長陳菊今(21)日則臉書發文呼籲,台灣是一個命運共同體,都在同一條船上; 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

賴清德說,「台灣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此刻,桃園雖有院內感染,以及少數醫護的家屬染疫,但請國人不要恐慌。重大的防疫政策,中央、地方步調應一致,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指揮。

賴清德說,鄭市長率領團隊正積極與疫情指揮中心合作,共同解決問題,請大家一起為桃園加油,把溫暖送給桃園。

陳菊則說,「桃園的事就是台灣的事,我們是防疫共同體」,近日桃園爆發本土確診案例,社會上因此出現許多恐慌、歧視的聲音。然而,出入境第一線的桃園不該被孤立,承擔風險謹守工作崗位的醫護人員更不該被排擠、攻訐。

陳菊強調,恐慌與歧視無法解決問題,互信和團結才能共渡難關!讓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對抗疫情,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就是守護台灣,也是給醫護人員最實在的加油打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在陳菊臉書下留言說,謝謝陳菊(花媽),「院長給我們加油打氣!桃園不會因此畏懼,我們會全力拚防疫,謝謝所有一起拚防疫的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