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部立桃園醫院已累計多名本土病例,不僅澎湖縣昨(20)日開第一槍,宣布禁止縣府及公務人員到桃園出差,苗栗雲林2縣今(21)早跟進,籲縣民非必要行程勿前往桃園出差。對此,不僅台南市長黃偉哲直言,大家都是台灣人,這叫桃園人情何以堪?連名嘴陳東豪也痛批:沒看過這磨蠢的首長。

部桃感染事件昨又新增1例本土確診,累計10人確診。為防患未然,澎湖縣長賴峰偉昨日首先宣布「即日起縣府員工禁止至桃園出差」,苗栗縣、雲林縣今早加入行列,要求縣政府、公務機關員工減少至桃園出差;國中小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也建議調整路線到台中以南。

針對部分縣市刻意與桃園劃出界線,黃偉哲今日參加高中及中小學校長會議受訪時,對此表示困惑「很奇怪,不知道為何有單獨縣市要公務人員禁止到桃園洽公,還呼籲縣民不要到桃園。」名嘴陳東豪也痛批,雲林、苗栗、澎湖縣長發禁桃令,沒看過這麼蠢的首長。子弟不去桃園工作?農產品不進桃園了嗎?雲苗澎以後怎麼歡迎桃園觀光客嗎?桃醫以後可以說,不接這三個縣的病人嗎?真是蠢又自私。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沒人性只有藍綠的縣市長」、「為了雲林、苗栗好,本國高鐵行經將不再停靠」、「沒關係啦!疫情過後他們甭想從我們桃園機場出境」、「我是雲林人我驕傲⋯但我以雲林有這位縣長為恥」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