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副總統賀錦麗在20日宣誓就職,在此之際,中國外交部同時宣布,中國將制裁28名川普政府官員,包括川普的國務卿蓬佩奧和衛生部長艾薩。沒想到,中國更稱「算帳之路」才剛開始,未來還會清算「台獨份子」。

中國外交部今(21日)聲明,「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被制裁的人士除了蓬佩奧外,還有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國務院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等,以及川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和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將禁止「這些人與家屬入境中國內地、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不只制裁美國官員,中國媒體海峽衛視旗下節目「今日海峽」粉專表示,「算帳之路」才剛剛開始。接下來,中美兩國有時間、也有耐心跟川普及其團隊慢慢算。不過,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欠咱們帳」的不僅僅是川普,還有一撮跟著川普一起「瘋狂起舞」,傷害中華民族利益和感情的「台獨」分子們。他們「倚美某獨」,甘當棋子,出賣民族利益。「今日海峽」表示,「台獨」清單也在有關部門的規劃擬定中。

 

中國官媒「今日海峽」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今日海峽」臉書

中國官媒「今日海峽」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今日海峽」臉書

中國官媒「今日海峽」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今日海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