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日前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桃醫進行疫情管控,並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王必勝今(21日)在臉書公佈好消息,指防疫工作進行順利,民眾的愛心也不斷湧入,讓醫護人員的眉頭終於能夠鬆開一些,並再次強調沒有封院。

王必勝表示,前進指揮所第四天,同仁緊皺的眉頭似乎鬆開了一些,目前桃醫的臨床業務包括住院、急診、門診以低量運作,行政工作如常,教學、支援等涉外業務則暫停,居家隔離的員工在集中檢疫所或自家,其他員工則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再次強調桃醫並沒有「封院」。

醫院目前已經移出低風險病患,主要是希望讓這些病人降低受感染風險,也讓照顧的醫護能休息,以落實健康管理,並縮小分艙分流區域以因應人力短少。王必勝也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交代必須妥善照顧員工權益,因此院方在薪資、休假及其他權益上也會做到最好的安排,並盡快公佈。

另外,其他如心理關懷、臨床工作者不願回家的住宿安排等工作也都在積極進行中,對於回溯關懷的出院病人及陪病者,如果無適當場所進行居家隔離,桃醫也會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照顧。

王必勝指出,千頭萬緒已一一釐清,他感謝指揮中心各單位提供迅速有效的資源,也感謝許多熱心民眾力挺,還送來愛心美食,讓他笑說「減重無望了」!

 

前進指揮所成立第四天,醫護人員的眉頭終於可以鬆開一點。   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