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引發各界關注,昨晚才確定出席。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國民黨原本判斷蕭美琴並未受邀,「竊竊心喜,不料期望又落空,簡直像掉進地獄般挫折。」

我駐美代表蕭美琴不但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甚至還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台灣政府首度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 The 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JCCIC)正式邀請。

對此,林濁水今(21)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真挫折,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居然肯定他們恨之入骨的川普抗中挺台路線,「好不容易覺得可以扳回一城,竊竊心喜、放話蕭美琴將成為第一個無法像國民黨總統時,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駐美代表,不料期望又落空了。」

至於國民黨為何判斷蕭美琴不能參加?林濁水分析,因為過去出席大使均是以一般民眾的身分,被國會議員夾帶進場,而非總統邀請;這次因疫情控制,議員只能帶一人,於是國民黨心想可好了。「不料,拜登偏偏第一次發了官方邀請卡給台灣,這一下國民黨那些內行人,簡直像掉進地獄般挫折。」

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原來沒有邦交也是可以被邀請的,台灣的交外又一重大突破,可喜可賀」、「就說這黨大有問題,老談改革,都改臭了!」、「哈啊!國民黨又失望了」、「療癒,舒壓」、「全球最不爭氣的反對黨,每況愈下,除了當敵對國的走狗之外,對台灣簡直一無是處」。

國民黨真挫折,布林肯居然肯定他們恨之入骨的川普的抗中梃台路線. 好不容易覺得可以扳回一城.竊竊心喜,放話蕭美琴將成為第一個無法像國民黨總統時期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駐美代表. 不料期望又落空了,蕭美琴受邀了. 國民為什麼判斷蕭不能參加,理由...

林濁水發佈於 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