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生群聚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此發表「懲處說」,直指醫師未照SOP、應開除等言論,引起大眾熱議。不料,楊志良19日晚間卻遭起底,疑在防疫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未將口罩戴好,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痛批「無理待人、無責待己」。

楊志良日前上政論節目,針對桃園醫院醫師染疫發表「懲處說」,引起醫界一陣譁然。沒想到19日晚間,「水鏡政經學院」粉絲專頁上傳一張楊志良乘坐捷運、拉下口罩講電話的照片,吸引近3000人按讚。

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其背後海報上的活動日期為2020年7月1日至12月31日,但交通部早在去年4月15日便規定搭乘指定大眾運輸工具應佩戴口罩;8月13日起則強制民眾搭捷運時必須戴上口罩,因此楊志良很有可能於防疫期間違反規定。

對此,王定宇也轉貼照片於臉書暗酸「這是誰?這是在示範口罩戴下巴可以防疫?還是在示範管不住嘴巴?」並痛批楊志良相較日前節目上發言,此舉根本是「無理待人、無責待己」。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痛批楊志良「無理待人、無責待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