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日為119消防節,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向消防弟兄致敬。對此,郭台銘表示:「對於把命交給社會國家的第一線消防人員們,我們能做的太少了,在119這一天,一日消防,終身消防,不管是否還在線上的消防弟兄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郭台銘稍早在臉書寫下,前陣子碰上有消防弟兄和我說,這一年來他們練習最多的不是穿脫消防裝備,而是訓練如何用最短的時間穿上防疫裝,因為每當有人通報,根據情況,就必需提昇防疫層級,當我們大部分關注醫護人員的辛勞時,消防人員默默守護在最前線,今天是119,屬於全體消防弟兄的節日,祝福消防弟兄安全第一,健康平安。

郭台銘還說,工作內容五花八門,從救難救災到抓蛇捕蜂,雖然一直有檢討消防人員工作範圍的聲音,從法定職務「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上看來,定義廣泛,然而從第一線的打火弟兄身上經常看到以救人為己志的精神,並沒有挑剔工作,有時還會為了救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我都感到十分心痛。

最後郭台銘也提及,先前一次災難後,基金會人員探視罹難弟兄的母親,他們家族中不只一位消防員,執行長劉宥彤轉述那位心碎母親的話讓我知道,這位母親說:「做消防,就是把命先交給社會國家了,遇到事情,也只能看開。」。對於把命交給社會國家的第一線消防人員們,我們能做的太少了,在今天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郭台銘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郭台銘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