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投票通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倒宇天光」之後就是「3Q掰掰」,點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是下一個罷免對象。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提出3點分析,認為目前台灣的政治氛圍對「非綠軍」較為有利,直言「陳柏惟穩死了」。

吳子嘉表示,現在大環境對陳柏惟不利,特別是鬧得沸沸揚揚的萊豬議題,大家都討厭萊豬、討厭美國人,此外,台中市是由國民黨執政,陳柏惟的選區是顏清標的地盤,當初他以11萬多票當選,罷免只要7萬多票,陳柏惟若被罷免,該選區需要補選,在上次立委選舉中敗給陳柏惟的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家族應該會全力動員,陳柏惟這次恐怕難逃此劫。

至於另一位同樣被羅智強點名要罷免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吳子嘉認為,羅智強目前還沒有力量挑戰吳思瑤,她應該還不會有什麼問題,羅智強此舉只是要為自己未來的立委選舉鋪路。

對於自己被點名,陳柏惟回應會尊重民主結果,但針對被指控講髒話又腥羶色,他並不認同,陳柏惟說,要有所作為就要能承擔被糟蹋,這個很正常。但他反嗆羅智強是國民黨中「外來的政治人物」,只會蹭聲量、帶風向,但講不出實際上到底在市議會做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