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雲林縣長張麗善批評,農委會淪為民進黨立委的輔選工具、補助大小眼一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8日)受訪時否認此事,並強調這是不實訊息,農業補助也不分藍綠。

主委陳吉仲成了綠委辦公室主任,被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好像沒有雲林縣政府存在,所有農業政策、補助好像都為綠委而開,凡事都跳過雲林縣府,縣府成了農委會的絕緣體。

張麗善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稱,陳吉仲變成綠委辦公室主任,被綠委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農業政策、補助都為綠委而開,凡事都跳過雲林縣府,並以西螺果菜市場改善案為例,縣府曾提2億元預算給農委會遲沒下文,但劉建國出面後,就獲1.5億元改善經費。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特別基金預算,陳吉仲受訪時指出,農業沒有分藍綠,大家能檢視過去農委會協助各縣市活動,從宜蘭縣綠博,到台中市花燈節補助,以及南投縣的農業博覽會,甚至日前禮拜五去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與立委王美惠都共同參與嘉義市肉品市場新建改建案,農委會會全力支持,「只要是農民需要的、對農民有幫助政策,都會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

至於西螺果菜市場改建案,張麗善質疑農委員偏頗,陳吉仲說,它是西螺鎮公所所擁有,農委會會全力協助,並稱那是不實訊息。他說,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未來要如何提升設備,還在規劃中,沒有所謂任何的一個政治人物要求,農委會就配合答應,而是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是全台灣最重要的蔬菜產地市場,整個興建規劃、如何提升設備,都還在規劃討論中,只要提出正面的,農委會絕對會全力支持。

另外,藍委馬文君也稱,中央去年以疫情為由,拖延南投茶業博覽會補助款,卻在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關注下,中央不僅給補助,還加碼補助,完全是替蔡培慧搭舞台。陳吉仲回應,當時是考量疫情,仍在考慮是否持續舉辦,後來台灣防疫良好,縣府也決定照常舉辦時,農委會就已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