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我國也在去年底再掀一波新疫情,當時許多縣市紛紛停辦跨年活動改由線上直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宣布如期舉行,消息一出後立即引起社會譁然。對此,柯文哲今(17)日釋出影片親上火線解釋。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上傳影片,並解釋到為何當初多個縣市都已經決定要停辦,卻只有台北市正常舉行。柯文哲表示:「當時由副市長黃珊珊接獲電話,包含基隆、桃園與新竹將會共同發布停辦跨年晚會的消息,而當下我馬上懷疑是不是出現社區感染,依照執政邏輯下,是不會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決定,最後也用12小時的時間,請黃珊珊、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香管局處討論,同時向衛福部確認。」。

柯文哲也提及,1231日當天晨會氣氛相當緊張,由三位副市長、衛生局、觀傳局與幕僚輪流發話,而衛生局長黃世傑、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皆相繼表示無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人流管制等相關防疫措施也能夠確實做到,才會決定如期舉行。

最後,柯文哲表示:「要相信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應當要在關鍵時刻帶領民人面對問題,而非放任恐懼與非理性,將人民所在門內。」。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我國也在去年底再掀一波新疫情,當時許多縣市紛紛停辦跨年活動改由線上直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宣布如期舉行,引發爭議。   圖: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