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夜晚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為日前宣在北部醫院染疫醫生案838的同事:20多歲女性護理師(852)。記者會上也有記者問近來口罩戴很緊的阿中部長是否感冒了?陳時中表示,他不但感冒了,而且也採檢了,「結果是陰性。」

陳時中於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感染原因和途逕都要進一步釐清,而該北部醫院臨時加驗 452個人,目前結果都是陰性。陳時中說,目前這名護理師的主要足跡為自家中和醫院中往返,所以4位家人:爸爸、媽媽、哥哥和員工都被列入居家隔離,而爸爸和哥哥因為出現輕微症狀已至醫院中隔離。

而現場記者也問他戴口罩的部長是否感冒了?他表示,前天記者會那天開始他就一直戴著口罩,因為那天開始他就有點咳嗽,隔天就發燒了,「發燒了後我要隔離還是怎麼樣……」後來在專業人員建議下他進行採檢,結果是陰性,他也要大家放心,雖然現在採檢結果陰陰陽陽,「我是有症狀的採檢。不是無症狀採檢。」陳時中也透露,事實上他被採檢過2次,「被採的當然也不舒服,不過有症狀時就一定會被採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