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為北部醫院護理師,曾和染疫醫師接觸達1小時,同病房逾30名護理人員居家隔離、22名醫師在醫院隔離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名個案為20多歲女性護理師(案852),同樣在北部醫院工作,1月10日染疫醫師在醫院值班時,直到傍晚才感到不舒服、隨後量體溫後採檢。在此之前,新確診的護理師曾和染疫醫師有3段時間接觸,上午2段時間短暫接觸,下午同在護理站工作長達1小時,初步判定是在這時被感染,暫列案852為染疫醫師接觸者。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第一波曾對全院進行採檢,檢驗1月11日出來時均為陰性,當時陰性的人數中也包括這名染疫護理師(案852),這名個案1月時曾有輕微咳嗽,1月15日曾到診所看診,所幸醫師和個案警覺性都很高,經問診,建議量體溫有發燒現象,跟醫院急診室聯絡,到醫院採檢,今天下午確診。

陳時中指出,根據疫調,這名護理人員曾到診所看病,1名醫師、2名護理人員都列為居家隔離並採檢,另有2名接觸時間短暫列自主管理;此外,這名個案也曾到藥局拿藥、買體溫計,接觸3名人員,因短暫且戴口罩,列自主管理。

在醫院方面,整個病房無論大小夜班,逾30名護理人員全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這段期間曾進出病房的22名醫師則在醫院隔離7天,有需要用視訊診療或協調其他醫院幫忙照顧病人,原則上由醫院同科醫師協助,由視訊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