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是要泡湯啊!日本4間動物園自2013年起每年都會舉辦「水豚泡湯大賽」,看誰家水豚泡湯的時間最久誰就是泡澡王,而今年的冠軍已經出爐,由「那須動物王國」的水豚君「コブ科布」以1小時44分鐘勇奪榜首,不少網友看了都羨慕表示:「好想當水豚啊!」。

那須動物王國今年派出1歲大的水豚男孩科布(左)擔任參賽者(圖/翻攝自shimotsuke.co.jp)

日本「四大水豚泡湯勝地」由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長崎BIO PARK、埼玉縣兒童動物自然公園以及那須動物王國所組成,四間動物園還締結「水豚露天溫泉協定」在每年為水豚準備露天溫泉好讓牠們度過暖呼呼的冬天,後來石川動物園也在2018年加入行列。今年1月9日舉行的比賽已經是第9屆泡湯大賽,每間動物園派出一代表參加,從水豚選手踏入露天湯池開始計時,直到牠起身離開就算結束,而已經連續3年奪冠、共奪5次冠軍的那須動物王國今年派出一隻1歲大的水豚男孩科布擔任參賽者,而且園方還特地直播完整記錄牠的泡澡過程,科布果然沒讓大家失望,在熱呼呼的暖湯裡足足待了104分鐘,甚至比第二名多出16分鐘!

水豚君科布(左前)已經就定位,而飼養員也在一旁做介紹(圖/翻攝自shimotsuke.co.jp)

飼養員一邊解說,一邊還有其他的水豚陸續走進來(圖/IG@nasu_animal_kingdom)

泡澡前要先補充水份?(圖/IG@nasu_animal_kingdom)

大家一起泡湯的模樣好療癒啊!(圖/IG@nasu_animal_kingdom)

最後科布足足泡了1個小時又44分鐘,直接勇奪冠軍啦!(圖/IG@nasu_animal_kingdom)

園方開心地表示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科布的努力,明年將會繼續挑戰「四連霸」!網友看了都笑說:「泡湯泡起來」、「看起來超級療癒」、「這跟發呆比賽有什麼不一樣(≧∇≦)」、「104分鐘?!煮湯嗎?」、「羨慕的人生,好想當水豚啊!」 現在快來看看水豚科布比賽的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那須どうぶつ王国 (@nasu_animal_king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