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近期有不少民眾在臉書社團表示,住宅自來水質出現黃綠色或是泛黃的情況,甚至散發出奇怪的味道。對此,新北市水利局表示,研判是翡翠水庫取到底層物質鐵、錳含量較高的水,因此氧化產生黃濁,已請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採樣分析。而北水處也指出,正緊急開會釐清相關水質問題中。

近期新北市板橋、永和、中和、蘆洲、及新店等地區許多民眾都貼出家中自來水濾心變色的照片,表示有出現自來水泛黃、有異味的情況,直呼「超噁心」,新北市議員陳鴻源、何博文等也都指出有接獲民眾反映相關問題。

對此,新北市水利局說明,初判可能是近日水源是取自翡翠水庫比較底層的水,底層水礦物質鐵、錳含量較高,因此氧化產生稍微黃濁,但尚不至於對人體有害,目前已請北水處採取原水、管網及用戶端水質進行分析。

北水處則表示,目前針對已水源進行採樣,有關水質問題正緊急開會釐清,詳細情況待內部討論後再對外說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剛換的自來水濾心馬上就髒。   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指出近期自來水有出現泛黃情況。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