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今 (11) 日稱,將和歧阜縣、三重縣一起要求政府再次發佈緊急狀態宣言。日本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也於同日表示,將向政府提出相同要求。

熊本縣於11日舉行了疫情會議,確認縣內的感染狀況達到了最高等級的「4級」。熊本縣知事蒲島在會後稱,將要求政府再次發佈緊急狀態宣言,還計畫和周邊各縣展開合作,確保限制措施取得成效。

日本共同社11日報導,大村當天在參加電視直播時表示,他將在12日和同屬東海地區的歧阜縣和三重縣知事舉行疫情會議,並在會後一起要求政府再次發佈緊急狀態宣言。重啟緊急狀態後,東海地區餐飲店的營業時間將縮短至下午8點前,提供酒類飲料的店鋪則將縮短至7點前。

截至目前,日本首都圈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和神奈川縣已經重啟了緊急狀態,關西圈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已經正式提出要求,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發布宣言。由於新冠肺炎在日本越來越嚴重,也有日媒爆料,日本政府將於幾天後宣布停辦東京奧運。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近日網路流傳一張照片,一群人在東京街頭舉標語,呼籲路人「別戴口罩,露出笑容」,並稱武漢肺炎是「為了淨化世界,讓世界重生」。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