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倒數時,傳出將受到民主黨的第2次彈劾,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加入連署行列,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立即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啟動川普免職程序,否則將彈劾川普。綜合美國各家媒體報導,指出川普並未有辭職的打算,也感受不到外界要求他辭職的壓力。

社群平台推特以及臉書在川粉大鬧國會後,陸續永久關閉川普個人帳號,後來川普改使用社群平台Parler,而Google Play也將Parler下架,蘋果也把這款APP從App Store下架。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川普以及助手們紛紛抨擊推特以及臉書等企業,同時也趁機大量宣傳自己政績。據悉,他將於1月12日前往德克薩斯州阿拉莫,宣傳自己為遏制非法移民和修建邊境牆所做的努力。

然而根據CBS報導表示,當美國民主黨提出對川普第二次彈劾的提案後,川普確實有稍微感受到自己在大選中失敗了。而川普姪女,同時也是臨床心理學家的瑪麗·川普 (Mary Trump) 說道 : 「川普從小就無法處理失敗,這是他非常早就留下的情結。他害怕面臨失敗的後果,害怕對自己的人生承擔責任。在我的家庭裡,處於失敗者位置絕對是最糟的事。現在,他身為一個失敗者,覺得自己陷入困境、絕望、越來越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