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生活用品品牌「全棉時代」(Purcotton)日前發布卸妝紙巾的廣告,未料片中劇情遭人質疑歧視女性,不僅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還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對此,全棉時代發出聲明表示,廣告主要為了突出商品的清潔功能,讓觀眾帶來不適,十分抱歉,目前已下架該廣告。

全棉時代最新推出的卸妝紙巾廣告,片中一名年輕、漂亮的女子在夜間走路的途中被一名男子尾隨,女子在發現後靈機一動,拿出了全棉時代的紙巾當場卸妝,結果跟蹤男子一看到女子的真面目後竟發出類似嘔吐的叫聲,並立刻跑走,影片一出,網友們紛紛認為,廣告內容有醜化、歧視女性之嫌,在網上引起撻伐聲浪,儘管全棉時代當下立即澄清回應,仍止不住網友們的怒火。

「中國婦女報」公開抨擊,事關女性安全,如此嚴肅的惡性事件,卻被商家輕飄飄地以所謂的「創意」,美化犯罪者、醜化受害者,充滿了偏見、惡意、無知,他們強調,女人是消費者不是消費品,侮辱女性的「創意」廣告遭到輿論指責是必然的,被冒犯的廣大女性消費者不會買單這麼侮辱性的「創意」。

全棉時代事後再度對外發布致歉信,他們強調,對於廣告內容給大家帶來的不適,深表歉意並於第一時間將此影片進行下架處理,公司目前已立即成立整改小組,會對此次事件進行嚴格問責,同時完善內容製作和審核機制,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全棉時代最後也強調,「我們尊重並且愛護每一位女性」。

據悉,全棉時代成立於2009年,是穩健醫療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在中國擁有240多家商店,預估客戶約有2000萬人。

中國生活用品品牌「全棉時代」(Purcotton)日前發布卸妝紙巾的廣告,未料片中劇情遭人質疑歧視女性,在網路上引起撻伐聲浪。   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認為,「全棉時代」廣告中,女子卸妝露出真面目,嚇走跟蹤男子,有醜化、歧視女性之嫌。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