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月6日的美國國會暴動之後,根據五角大廈的最新情資,在新任總統拜登宣誓就職之前,還可能會有重大的暴力事件在華盛頓發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陸軍部長萊恩•麥卡錫當地時間10日表示,從目前已發現暴徒所準備的武器來看,華盛頓可能再次發生暴力攻擊

麥卡錫10日在與科羅拉多州聯邦眾議員傑生•克羅的對話中發出上述擔憂。有關對話內容也由克羅的辦公室公開發佈。

麥卡錫說,潛在的恐怖分子可能會在拜登就職日之前造成進一步威脅。而目前,國防部正在與地方和聯邦執法部門合作,協調安全準備工作。麥卡錫還表示,美國國內至少有25起恐怖主義案件與國會騷亂有關。

「長槍、燃燒彈、爆炸裝置和束線帶被發現,這表明,一場更大災難的發生勉強得以避免。」克羅辦公室發佈的兩人對話內容稱。

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國會,正準備因一月六日發生的川粉國會暴動事件對現任總統川普提出彈劾案,眾院議長裴洛西同時也要求現任副總統彭斯引用美國憲法25條修正案,以失能為由,將川普免職。

政治觀察家認為,川普彈劾與免職案的提出,讓美國的政治對立氣氛再度拉高。

川普支持者站上國會大廈前的雕像,反對國會進行選舉人團選票確認。川粉國會暴動共造成5人死亡。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美國電視台直播暴徒攻入美國國會大廈,與安全人員持槍對峙實況。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