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蘋果傳出有意進軍電動車市場,計劃打造自家「Apple Car」,正與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洽談中。外媒報導,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有望成為蘋果的合作夥伴,雙方最快將在3月簽署協議,明年推出測試版Apple Car。

外媒報導,蘋果正試圖推動自駕車技術發展,希望最快在2024年推出具「突破性電池技術」的電動車。為了這個目標,蘋果找上多家車廠,當時就有傳聞指現代汽車雀屏中選,雙方預計在2027年推出自動駕駛電動汽車,但現代汽車僅保守表示,還在與蘋果進行初步談判。

如今《路透》(Reuters)報導,據韓媒掌握的消息,蘋果與現代汽車將在3月前簽署一項關於自動駕駛電動車的合作協議,預計明年發表「測試版」Apple Car,2024年正式在美國生產,由現代汽車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子公司起亞汽車(Kia Motors)製造廠負責,或雙方共同在美國投資設新廠生產,第一年產能為10萬輛,之後年產能增為40萬輛。

CNN引述業界人士的分析,指現代汽車向來積極與其他業者合作,例如百度、NVIDIA、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Rimac等,現代集團又是主導南韓經濟的財閥之一,不僅財力雄厚,旗下還擁有製鋼、電梯等事業,這些對蘋果來說都是加分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