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上週四突破4萬美元,總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之後一直徘徊在4萬多,屢創新高,但今天下殺回3.5萬美元。曾精準預測比特幣會漲到4萬美元的華爾街分析師再度釋出預言,估之後將重跌至最多50%再起死回生,投資人要有搭雲霄飛車的心理準備。

綜合《雅虎財經頻道》(Yahoo Finance)等外媒報導,投資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辦人暨華爾街知名分析師Thomas Lee先前將比特幣目標價格上調至4萬美元,結果在短短不到10天內就實現了這項預測,使他倍受外界關注。

Thomas Lee預估,美股可能在1月下旬到4月下旬間、大約在標普500指數落在4000點時達到頂峰,接著開始大跌。一旦標普指數下跌10%,比特幣的價格將大幅縮水,可能會重跌40%至50%。

Lee表示,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就比特幣的歷史來說,這是對加密貨幣相當典型的修正,還比不上去年的規模。重點是就算縮水,之後反彈的價格仍有望成長逾3倍,到了年底,比特幣的價格將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