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近日更新了隱私政策,要求用戶同意其與臉書共享用戶資訊,引發用戶不滿,在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一句「去用Signal吧!」推波助瀾下,通訊軟體Signal隨即在德法、奧地利、瑞士、印度、香港等地成為下載量冠軍,迅速竄紅!

港媒報導,WhatsApp日前更新使用條款,要求用戶同意將登錄的電話號碼、聯絡人等個資與臉書共享,否則無法使用,引發用戶議論紛紛,認為臉書想藉由與WhatsApp共享資料向用戶推送廣告,不少人心生不滿,有意出走,馬斯克正好在推特上發出一句「Use Signal」,為大眾指出一個新選項,使Signal的人氣急速爆紅!

根據知名市調機構《Sensor Tower》的統計,在WhatsApp宣布修改隱私政策後,Signal短短兩日內下載量超過10萬次,近日Signal官方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在德國、法國、奧地利、瑞士、印度、香港等地奪下下載量排行榜冠軍,還因為新用戶太多導致驗證碼發送延遲。

Signal爆紅也引發投資烏龍,與Signal名稱相似的場外交易公司「Signal Advance」股價上週大幅飆漲,從60美分漲到每股7.19美元,迫使Signal官方出面澄清「我們能理解人們想投資Signal,但Signal Advance並不是我們。Signal是一家獨立的非營利組織,唯一投資的是保護用戶的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