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這麼擬真的「工讀生」(誤~)?日本愛知縣的「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日前分享了一段小貓熊的影片立刻吸引許多網友的目光,原來這天園方要幫小動物量體重,想了一個非常好的測量方式,沒想到小貓熊的反應讓大家又驚又喜!

2歲的小貓熊「リーファ(里法)」是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的人氣明星(圖/twitter@non_hoi_park)

這天園方準備幫里法量體重,引導牠走到體重器上(圖/翻攝自twitter@non_hoi_park)

工作人員給牠吃蘋果切片,沒想到牠就乖乖地站立不亂動(圖/翻攝自twitter@non_hoi_park)

里法:阿姆啊姆,好吃好吃!(圖/翻攝自twitter@non_hoi_park)

里法強壯的小腿依然直挺挺地站著!(圖/翻攝自twitter@non_hoi_park)

里法:沒有蘋果了嗎?倫家還想吃欸!(圖/翻攝自twitter@non_hoi_park)

身為專業的動物照顧者,每天觀察小動物的生活作息與定期健康檢查是不可或缺的,而第一步要檢測牠們是否健康,一些生理檢測是絕對必須的。這天園方準備幫2歲的小貓熊「リーファ(里法)」測量體重,但是擔心動物不好控制,因此工作人員直接將體重器放在柵門前,拿切片蘋果引導,沒想到小貓熊就乖乖地待在體重器上,而且學人類站得直挺挺,開心地品味手中的蘋果切片!有趣的是當牠吃完後,工作人員伸手靠近,小貓熊只是彎腰將臉湊過來聞一聞,發現沒有蘋果後又立刻站直,行為儼然就跟人類一樣!不少網友看了影片都驚呼:「工讀生別再吃了,快點出來喔!」、「可愛的粗壯腿腿」、「為什麼要站著吃?因為這樣看不到自己體重,減肥是明天的事情XD」、「我才疑惑為什麼戴頭套還能吃東西」、「這要進化惹」、「尾巴在外面,這樣量不準捏」現在快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