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十分寒冷,不少山區都降下美麗的白雪。近日,就有國中生分享,和同學騎單車衝上合歡山拍照賞雪,不過手機無法保暖,甚至一度冷到當機無法使用,他最後使出「妙招」順利解決,超熱血行徑吸引許多網友朝聖大讚。
原PO在《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表示,心血來潮和同學騎腳踏車衝上武嶺賞雪,但途中不小心刮傷其他遊客的車輛,「後來我有去自首,車主說沒事」,於是他就掛上自行車雪鏈繼續前進,後來還是覺得想和車主賠償、道歉,便PO文敘述此事,希望對方可以看到。

▲由於手機無法保暖,讓原PO拍下的照片相當模糊。(圖/翻攝自《合歡山賞雪機動社團》 )

原PO指出,由於手機無法保暖,就連拍出來的照片都相當模糊,甚至一度冷到當機無法使用,最後只好「強制開高負載遊戲加熱」,才讓手機漸漸恢復正常溫度,他提到,服裝部分則是全身貼滿暖暖包,最外層再套一件雨衣「結果狂流汗,然後就超冷」。
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年輕真好」、「沒看過這麼熱血的」、「太厲害了!毅力很夠」、「手機真的要保暖才不會當機」、「開遊戲這招很強欸」、「遊戲這招超妙的,真是難忘的回憶」,原PO也透露,有嘗試設計一款自行車雪鏈,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良,目前尚未做出滿意的成品,昨天後來改成在輪胎加裝釘子騎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