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但近日仍風波不斷,先是國會暴動,導致各界要求其提早去職。現在再傳出,由川普提名的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執行長麥可·派克(Michael Pack),被指控不法周轉400萬美金。另外,派克也濫用權力,讓USAGM旗下的《美國之音》淪為川普宣傳工具。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本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總檢察長指控派克將超過400萬美元非法轉移至自己名下的私人公司。另外,國際媒體署旗下《自由歐洲電台》等媒體5名負責人更向新任總統拜登告御狀,指控派克正對5家媒體的可信度和專業度造成長期危害。其中,《美國之音》內部有檢舉者指控派克濫用權力,將該媒體變成川普的宣傳工具。

2020年4月,川普在白宮舉行新冠肺炎疫情新聞會上,痛批《美國之音》,白宮也多次批評其「吃裡扒外」,拿了納稅人的錢卻屢幫中國宣傳。後來,派克受到川普推薦指派,並通過參議院批准,於同年6月4日擔任國際媒體署執行官。他上任之後,即宣稱「中國將是美國對外廣播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