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明黨立委蔡正元今 (10日) 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贊同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對於蔡英文親川普」說法。

呂謦煒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要來台灣,但是克拉夫特是再過不久就要下台的川普的大金主,又沒有什麼外交經驗。她能為台灣帶來什麼?候任美國總統拜登又怎麼看?別忘記川普可是號召暴民攻佔國會山莊,被多數美國民眾乃至全球領袖唾棄,認為已經不適任的美國總統。民進黨真的覺得傳遞力挺川普這種錯誤信號給美國、給全球是好事?

呂謦煒更直指,民進黨政府其實只是川普拿來激怒大陸的工具,蔡英文的迎合根本不是親美,而是「親川普」!民進黨政府寧可對美國將心比心,也不對自己人民將心比心,這種如同於背叛人民的作法,無論是親美或親川普,對人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

此外,呂謦煒補充,國民黨過去以務實的態度參與國際組織,與大陸簽訂ECFA,不僅提升了中華民國的能見度,也讓台灣人民的生活過得更好。這是連民進黨自己也同意的,畢竟他們連這個他們所謂的「糖衣毒藥」都不敢廢止。由此可見,國民黨維持跟美國的關係,同時不得罪任何一方,這種親美才叫理性穩健。蔡英文繼續「親川普」,以大內宣手法誤導人民,其實已經與全球的民主潮流為敵,不僅不利於中華民國國際地位,更犧牲了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

對此,前國明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分享呂謦煒對於蔡英文「親川普」說法,並且在貼文中指出民進黨是「親川普」,得罪拜登不是「親美」,呂慶煒講的很對!

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認同呂謦煒對於蔡英文「親川普」說法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