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日前出現一名年輕女性在街頭舉牌公開尋找男友,後續也掀起一波模仿潮,但這行為也讓不少民眾看傻眼。而最近又出現一名穿貼身短黑衣的正妹,坐在捷運站的地板舉牌,牌子上頭還寫著「求找乾爹」,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這名身穿短袖的黑衣正妹,於1月1日坐在新北市新店區公所捷運站附近的地板上,公開舉牌「求找乾爹」,只見牌子上面寫著「不用有錢,幫我開窗就好,我家熱水器不通風,加上沒強制排氣」,接著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並在最後許願「希望你是我生命的救星」。

▲正妹坐在捷運站附近地板舉牌「求找乾爹」。(圖/翻攝自《新北消防四大隊》)

不過據了解,該名女子真實身份其實是一位消防員,由於近日天氣嚴寒,新北市消防隊第四大隊為了宣導「熱水器使用安全」,特別上街舉牌,就為了吸引民眾的目光,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很冷,辛苦了」、「太辛苦了吧」、「天冷,犧牲很大」、「感謝提醒,你們辛苦了」、「被消防耽誤的行銷高手」、「真的很厲害,跟上時事」。
而臉書粉專《新北消防四大隊》也表示,最近天氣寒冷,這幾天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並提出3點注意事項給民眾,「1、使用煤油暖爐或洗澡時,應保持『室內通風』,勿將窗戶緊閉,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2、使用電暖器等高耗能電器取暖,應注意延長線是否過載,勿離周遭衣物、雜物、床邊太近,以免『引發火災』。3、家中有老人家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穿戴毛帽、圍巾並提醒多穿衣服保暖,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