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暴動事件發生後,推特(twitter)公司判定總統川普帳號「有進一步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因此永久停用其帳號。不過,除了推特外,各式平台也都有限制或是關閉川普的帳號,包含臉書、蘋果、Instagram、Google、TikTok、YouTube及Reddit等13個平台。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今 (10) 日譏笑川普的手機已失去功能,變成了一塊磚頭。

推特8日宣布,由於擔心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將永久性關閉川普的帳號。臉書及Instagram則是在7日宣佈,拜登上任之前,將持續凍結川普的臉書和Instagram帳號,甚至不排除無限期凍結。TikTok則刪除了相關違規內容,並將「國會風暴(#stormcapitol)」和「愛國者黨(#patriotparty)」等tag更改演算法,降低其內容曝光度。

YouTube也在7日宣布,鑑於選舉結果已經得到證實,任何發布假消息、假聲名的新影片,以及違反公司政策的頻道,都將受到打擊,並受到暫時限制上傳或直播的懲罰。90天內被打擊3次的頻道將被從YouTube上永久刪除。Google則在應用商店下架一款「Parler」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是保守派和極右翼極端分子的使用度高的社交軟體。Google發言人表示,供用戶使用的應用程式必須有適當的政策,刪除煽動暴力的帖子等過分內容。

同樣地,蘋果也下架Parler,並稱Parler未能提交內容審核計劃,就將該應用程式刪除。強調「暴力和非法活動威脅,在我們的平台上沒有容身之處。」

除了上述的平台、公司,Shopify、Snapchat、Reddit等平台也均給出類似理由限制爭議性、違規內容,強調各平台都不是一個充斥威脅、暴力或仇恨內容的地方。

除了推特外,各式平台也都有限制或是關閉川普的帳號,包含臉書、蘋果、Instagram、Google、TikTok、YouTube及Reddit等13個平台。   圖:翻攝自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