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世界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都豁出自己性命在幫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一起和病魔奮鬥時,印尼卻有一家野戰醫院護士不顧自己及其他病人的安危,竟然和確診患者相約在醫院廁所發生關係,目前這名護士已被停職,經檢測後雖為陰性,但基於防疫政策規定目前被隔離中;而該患者的檢測結果維持陽性,一樣繼續隔離接受治療。

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這起讓眾人傻眼的事件會曝光還是因為病患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炫耀、公開兩人的對話截圖及「完事照」,照片中病患的衣物和護士的防護服散落一地,相關貼文在網路上被眾多網友瘋傳,嚇得他趕快關閉帳號,但警方已經鎖定他並迅速介入調查。

報導內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印尼雅加達一間叫做Wisma Atlet的臨時醫院,位於2018年亞運的瑪腰蘭選手村,疫情爆發後因醫院病床不足,印尼政府便將選手村改建為野戰醫院,共可收治3,000名確診患者,誰知道野戰醫院竟變成患者和護士「打野戰」的場所。

地區軍事司令部新聞負責人中校赫溫透露,他們兩人均已被捕並供認此事,赫溫告訴當地媒體:「此案已移交給雅加達中央警察局,我們已確保該名護士成為證人,並要求提供進一步的訊息。」

官方表示,這兩人很可能因此觸犯「反色情法」,恐會面臨刑事起訴,最高可判10年,他們將為自己的一時衝動付出巨大代價。

印尼雅加達Wisma Atlet野戰醫院的護士和病患發生關係。(圖為Wisma Atlet野戰醫院)。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病患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炫耀、公開兩人的對話截圖。   圖:翻攝自rameankebulan推特